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19日(周一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學佛的法益576)
2019/08/19 07:56:40瀏覽297|回應0|推薦1

佛法即是心法,專門研究人生精神界與物質界的奧義,亦是宇宙之間自然法則的方法。

但大多數人,只在乎往生死後,必須到極樂天堂去,繼續快樂過著無有眾苦的安逸生活,這是世俗自我信仰宗教,不改熾盛世俗心,喜歡談條件的對價關係。

很多佛教徒以盲導盲,堅信娑婆人間絕無涅槃寂靜的内在極樂天堂可言,唯一認可死後有一處他方實有的極樂淨土存在,於是一生的所作所為,都有目的、有企圖,期望死後有一處極樂天堂可去,這種對價心態,已經背離了自己内在清淨本覺的心。

其實我們的心中,如果充滿妄亂之念,生生世世追求死後的他方極樂淨土,卻從不向自己的内心去修正錯誤的「生命實相」心態時,恰似像在百千萬劫的輪迴中,專門忙碌把房子蓋在空中一樣,生生世世投注畢生的青春和能量,卻永遠也無法實際的蓋好這棟房子,更無法完成這些自我顛倒夢想的殘念,根本就違背了本師 釋迦佛陀所殷切教誨的正知正見心靈解脱之法。

故,從古至今,在娑婆世間的眾生,對當前佛教的評價,佛弟子們即可深切的覺察體悟,真正毀滅佛法者,絕對不是來自外道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遠眺近在咫尺的新竹五指山山脈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76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6041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