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8/14 08:00:30瀏覽574|回應0|推薦1

439.請問法師,我每天精進的修持準提法,但始終未能相應,消除不了業障,是否應該換修別種法門呢?

答:妳的問題不在準提法,而是在於妳內心裏,充滿著太多消極負面的思想,譬如:喜歡怨恨、喜歡恐懼、喜歡小心眼、喜歡報復、喜歡奸詐、喜歡講一些消極、絕望的語言,這就是一種消極負面的態度,凡事都會抱著絕望失望的觀點和心態去生活時,導致妳的腦波頻率昇高,靈性智慧自然會降低和萎縮,這樣下去,這將會為妳累積出更嚴重的疾病罷了,當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,內心裏經常存有這些障礙吾人靈性負面心態時,那妳的身上的生理時鐘就會錯亂,身上的細胞就較容易產生病變,造成遺憾的一生。

切記!修持準提法之人,別再猶豫,別再想東想西了,努力精進藉由修法的功德力,來解除妳的業力羅網,更重要的是一定要改變妳消極的人生觀,否則愈修,障礙將會更大,因為心的負面失敗性格,若是不加以反觀自省時,問題終究是解決不了的,故法師在課堂上會經常強調人無原罪,若是吾人自以為自己全身充滿著業障時,在如此的錯誤觀念下,欲想修行獲得即身成就,那不是比登天還難嗎?也就是說當妳每天抱持著「業力深重」的心思去修行時,這就是一種不光明(無明)的負面思想,不僅無法讓妳修成熟,信心堅固,更會對妳造成諸多的修行障礙呢!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8月14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39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513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