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13日(周二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83)
2019/08/13 08:17:01瀏覽352|回應0|推薦2

很多人都嚮往平靜的心靈,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,也有些人早已經擁有,卻無法自知、更不能知足常樂。

超越時空的自我覺知,就是照見五蘊皆空的淨心之道,沒有任何人可以教導我們淨心覺照的品質,只有當我們自己清楚明白「染淨本一體、聖凡無差別」時,才能覺察了知的照見五蘊自我,喜歡攀緣惹事、作賤自己,喜歡搬弄是非,也把自己搞得心煩意亂,和苦惱焦慮,還會自己嚇死自己,這不能怪別人,只能怪自己不能如實的修行修心,調整自己當下面對生命實相的正確心態。

故,千萬別用小我個體的自我意識,試圖想去推理、分析、研究,大我宇宙意識的浩瀚與深廣。

唯有當我們能清楚覺知,什麼是顛倒昏沉,什麼是空寂孤獨的淨心,當下徹悟覺照者與被覺照之人的彼此關係,覺察了知心、佛、眾生三位一體,無有差別時,自然就能重返寂靜無為的清淨真如本心,這是第1步和最後1步的淨心之道,沒有其它另外明心見性,度一切苦厄的方法了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優雅清香的山月桃花,根部是清肝利膽,解除嚴重黃疸的良藥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72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4995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