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8/13 08:05:59瀏覽351|回應0|推薦1

438.請問法師,普門品中有說到天龍八部和人非人及畜牲道眾生,這些名詞的人物我都沒有見過,不知佛經在說什麼,請開示好嗎?

答:要深入經藏智慧大海,就要皈依受戒,否則窮其一生的思索,也是想不出來的。

記住!當吾人的内在智慧尚未成熟時,要多親近善知識,才不會浪費生命的到處找尋。

「天龍」指的是一個國家的宰相,猶如現代的行政院長及各部會首長。

而「非人」很多人會解釋為沒有肉體的鬼靈精怪,這是錯誤的,「非人」指的是擁有人的肉體,也擁有邪惡的思想。

如果誤認自己全身充滿著業障時,在如此的錯誤觀念下,欲想修行獲得即身成就,那不是比登天還難嗎? 畜生道乃指失去人性,連畜生都不如的人,為了私心欲望的滿足,而殺人、強盜、強姦,弱肉強食的去霸淩老弱婦孺。

換言之,當妳每天抱持著「業力深重」的心思去修行時,這就是一種不光明(無明)的負面思想,不僅無法讓妳修行見性、信心堅固,更會造成諸多的修行障礙呢!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8月13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38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4995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