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12日(周一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82)
2019/08/12 07:43:32瀏覽368|回應0|推薦3

如果想要進入淨心之道,就必須持守敏銳覺知的心靈,放下喋喋不休的斷論。

當自我的分別心升起時,乃因無知愚痴的染執需求熾盛使然。

淨心之道的清淨無為寂靜,正是來自無法衡量、不可思議,全然空寂的品質,絕對不會允許自己當下的一心,到處去流浪和追尋。

淨心覺照的生命,能度一切苦厄,唯有徹底進行深層的心靈改革,重新開始精進努力,不要把分別心當飯吃,不要厭惡分別世間法與出世間法,完全欣然接受每個當下的顯相世界,隨緣而行的接受生命劇情的示現與學習,不被自我的分別見與所知成見障礙,就不會心生頑執的偏見,欣然的善用順、逆二境,來淨化自我的提昇。

故,生活在觀自在的淨心品質「知易行難」,卻又有如探囊取物般的容易。

能順從自己在每個當下,凡事皆能心繫於道,放下狹隘毛躁的眼界和執著,才能慧日破諸闇,也不會顛倒昏沉。

如果一直用複雜的自我情結,來面對生命的實相時,終究只會為自己帶來厚重的煩惱烏雲,和智慧的障礙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難得第1次開花的以色列大黃龍果,無常的遇到颱風暴雨,整批報銷了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71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4842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