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8/08 08:02:54瀏覽334|回應0|推薦3

435.請問法師,學佛修法,很多人都說能成就四種神通,不知您認為如何?

答:學佛修法當然能成就四種神通,更有那至高無上的智慧悟性開啟的神通,這才是最尊貴的,千萬別錯解了神通的内涵。

四種神通的內容大致如下:

天眼通:從一切人、事、物的微細變化流轉中,能深入觀察出一切的究竟真相。

天耳通:能聽人言語,而知其心,也能聽到一般人所聽不到的天籟妙音,更能聽到音聲時,就能知道將有何事發生。

宿命通:從一個人現今世當下的言行舉止中,看穿此人的過去世和未來世。

神足通:能來去自如於十方法界,不受十方法界種種現象遮掩和障礙,並通行無阻,自由自在。(十方法界:佛、菩薩、緣覺、聲聞、天、人、阿修羅、地獄、惡鬼、畜牲共十道)。

漏盡通:對於宇宙、人間一切個體,乃至吾人的身、心皆能捨棄放下,因為漏盡一切諸法,是因為智慧洞悉一切有為法,都是假的,都是夢幻泡影,如露水如閃電,眨眼之間立即幻滅,此刻吾人的心境才能漏盡一切煩惱苦厄,印證那永不損壞、永不生滅的智慧悟性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8月8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35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4079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