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8月1日(周四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76)
2019/08/01 08:11:04瀏覽552|回應0|推薦1

學佛修心,修正心態之人,一旦能停止分別見的思惟生起時,所有「成見所知障」覆蓋的烏雲,也會相繼的烟消雲散,心靈大地也會顯現出萬里無雲的清朗晴空。

淨心之道,能照見五蘊皆空、度一切苦厄,真實不虚。

無奈的是,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巨輪,卻永無休止的藉由宗教信仰的一切活動,將每一個當下生命,導向表面的修行上,努力的學習控制物質與心靈,讓心靈不斷的向外飄泊流浪,恰似無根的浮萍般,直到心神耗弱放棄為止。

也有很多新興的宗教,大力鼓吹各種心靈成長的團體,開班授課冥想、呼吸、超覺靜坐……等,將注意力聚焦在特定信仰的概念上,背道而馳的去對抗自我,自以為自己是在修行求道,卻不知百千萬劫,都在虚耗的浪擲自我生命,在自我的宗教信仰活動上追迷逐妄,而依舊止不了劫。

故,如果大家想深入了解究竟的淨心之道,就必須先充份理解「般若心經」的淨心之道教示。

想要度一切苦厄,乃至印証無上正等正覺之道,唯有放下追迷逐妄的追尋,不帶任何虚妄的幻想,自然就能顯現淨心之道的生命品質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神秘果的季節到了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65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3171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