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台灣新竹縣台灣新竹縣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7/31 08:25:38瀏覽304|回應0|推薦1

429. 請問法師,心經裏面的「無明」作何解釋?請開示。

答:乃指過去無明的煩惱,此煩惱是由無知或愚痴所引起的。

以佛法的立場而言,缺乏般若(真智)的見解,所有的邪智之見,皆可稱為無明。

而此無明,正是凡夫性的十二種特質之一,亦即障礙理智發展的基本因素,同時與情欲的煩惱根源並行,才會形成人生過程的痛苦障礙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7月31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29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3075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