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29日(周一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73)
2019/07/29 08:06:09瀏覽185|回應0|推薦2

自我的期盼與夢想,是已知的實現延續過程,但卻無法引領我們進入淨心之道,清空我們的心靈。

淨心之道,是清空自我所有的意識,全然專注在「覺知觀照」的生命,能終結起心動念的殘渣,這才是淨心之道的品質。

學佛修行之人,如果心中尚存分別是非對錯的去看待他人、批評他人,一旦心中執著在分別見的自我情結時,當下的一心,已經遠離清淨真如的本心了。

故,真心學佛修行之人,具有虔敬的生命態度,深切了知修行修心,就是修正當下的自我「心態」,隨緣而行的接受一切順、逆之境的考驗,謙卑下意活在每個當下的「覺知觀照」中,觀照心靈世界的音聲,這才堪稱為「念彼觀音力」,才能解除生命中的一切苦厄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香水紅龍果、無刺大黄龍,第1次開花了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62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282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