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17日(周三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65)
2019/07/17 08:25:11瀏覽588|回應0|推薦1

清淨真如的本心,本來就呈現淨心狀態,而不是起心動念去思考要如何進入淨心之道。

如果能夠清楚明白淨心品質的含義時,淨心將會成為修行學佛過程中,最尊貴的一件事。

淨心之道的心靈,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個當下,能看、能聽、能聞、能嚐、能接觸、能意念,但僅止於靜默的觀照,只專注在日常生活中的靜默觀照,恰似心鏡一樣能遍照萬事萬物,卻靜默不評斷是非對錯,這種寂靜的體驗並非來自五蘊自我的思想,也不是觀察者所能體驗的。

如果還能體驗清淨無為的寂靜涅槃時,那就代表尚未「入流」,只是還停頓在自我的感受中。

故,淨心之道的寂靜涅槃,不在已知的領域,而是個體小我意識,淨化昇華融入無遠弗屆的大我寰宇之中,小我意識的寂靜,存在大我宇宙意識的寂靜裡,自然就能印証「我的心包容宇宙、宇宙在我的一心之中」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今年的無籽桶柑結實磊磊,全面噴灑厨餘酵素,空氣中充滿濃郁的水果香氣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54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1258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