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16日(周二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64)
2019/07/16 08:10:14瀏覽300|回應0|推薦1

在人生旅途中,我們從小到大,不斷的累積一切已知的經驗、方法、和知識,猶如世人常說的,愛過方知情重、醉過方知酒濃般。

但淨心之道正好相反,淨心之道是終結已知的放下,進入未知的領域,如果不瞭解淨心之道的美妙和意義,我們透過對生活的現象,來掌握生命的本質就會一無所知。

淨心之道是一種心態,而不是一種作法,我們不需要去學習淨心之道,因為淨心之道是自然發生的事情。

故,一顆心繫於道的心靈,必定能進入淨心之道。

一顆覺醒的向自我内心觀照生命實相的心靈,即是自我領悟、自我認知。

如果想要領悟淨心之道的真諦,唯有以正知正見的行為基礎才行,否則所有的淨心方法,終究只會淪為自我感覺良好的形式修行,亳無任何的意義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漂亮的酪梨,第1次長大了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53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1129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