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7月11日(周四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61)
2019/07/11 07:59:32瀏覽317|回應0|推薦2

覺知的智慧花朵,常住於淨心之道之人的日常生活與二六時中,不需起心動念刻意的召請,無論白天與黑夜皆能和我們同在,帶來不可思議的輕安法喜,和踏實之境。

生命存在的本質,不是「已知」的體驗,淨心之道也不是深層次的體驗,而是體驗的終結。

無論我們面對生命中的八風、八苦考驗,唯有淨心之道可以終結一切的體驗別無它法。

學佛修行之人,百千萬劫的生死輪迴不斷,都是在大我意識和小我意識之間,明知是一埸生命是宇宙的示現,人生即宇宙的自我實驗,歷劫卻猶豫不決的打轉,導致受苦受難無有出期之日。

在淨心之道的覺知觀照中,肉體、感受、思想、行為、意識的自我情結,無法糾纏吾人清淨本覺的真如之心。

故,持守淨心之道沒有開始、也沒有結束的問題,更沒有成功與失敗的執著,這是一種無得與無失的本然心態,如果刻意想進入淨心之道時,也代表已經背道而馳了。

故,淨心之道是從自我情結的束縛中,完全解脱出來,也是一種「前所未有、不可思議」的心靈改革,和美妙心路歷程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今年的蜜南瓜,先煮好湯,再加腰果打成濃湯,又甜、又香,濃醇的像南瓜牛奶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50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047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