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7/10 08:17:27瀏覽305|回應0|推薦3

414. 感謝法師協助我將父親的B肝C肝一次治癒,謝謝您。弟子經過這次父親的生病之後,感慨萬千,心中也有想到要皈依學佛,但不知該如何下手,能否請法師開示好嗎?又,我父親的常外食感染C肝,是過去世業障病嗎?因為很多大師都說是業障病。

答:妳能見聞親人的病苦而立志學佛,這就是從日常生活中,開始領悟無常的生命現象了。 令尊的C肝當然是業障病,凡不尊重生命的勞心、勞力,縱容情緒的憂、思、苦,又不知道養生之道,這些「無知」的作為皆稱之為「業障」。

過去世的業障,也稱之為過去世的無知,別錯解世俗邪師所說的三世因果業報,無知不會讓人立即死亡,但會禍延生生世世,肝臟就像一部車輛零件,用久了必須清肝、養肝來保養,就不會出現病況,令尊算是幸運的,病毒性的C肝,能及早發現治療比較快,若是等到肝臟出現腫瘤時,那就比較複雜了。

古云:清肝即是防癌。也正說明預防勝於治療的功效。 若欲學佛修行,建議你先到網站聆聽語音弘法,看完後,想皈依時再說。

人活著,以智慧為最大的依歸,人生旅途若缺乏智慧時,寸步難行。

皈依學佛,即是代表生命之中最不可思議的覺醒力量,最後法師祝福妳心想事成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7月10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414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8030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