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6月27日(周四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51)
2019/06/27 07:55:21瀏覽567|回應0|推薦1

淨心之道不是要我們捨下世俗,也不是離世絕塵,把自己封鎖在青燈古佛裡封閉自我的行為,而是對生命存在的實相運行,大徹大悟覺察了知。

在娑婆人間的物質世界,能給予我們輕安法喜的踏實之境,幾乎是寥寥無幾,而且是苦多於樂的無常人生。

淨心之道的「覺知觀照」,是暫時將自我與虚妄不實的三界,拉開出距離,唯有成為一個忠實的旁觀者、凡事不生起任何分別評論,如實的去覺知觀照時,才能看清生命存在的最真實意義,悠遊自在於天(精神界)地(物質界)之間,印証永恆不滅真、善、美的「慈悲智慧」,和世俗名利欲望的得到與失去,彼此之間的矛盾煩憂,即可印証追求自我名利的實現,終究只會得到地下(物質界),而失去了天上(精神界)。

故,嚴謹的說,十方諸佛菩薩的莊嚴淨土,不在天上、也不在地下,而是在我們内在心靈大地裡,一塊沒有受到分别所知障成見,所汚染的淨土。

修行學佛之人必須謹慎,當所有此生「已知」的資訊,都無法讓我們覺醒夢歸的時候,我們為何不放下一切已知的自我知見頑執,去印証未受汚染的清淨真如本心,和無有眾苦的内在極樂淨土呢!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生生不息的甜龍筍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40#

( 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7886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