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6月21日(周五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47)
2019/06/21 08:05:38瀏覽282|回應0|推薦1

學佛修心之人深切明白,人類不可能單憑著意念,就可以獲得解脱,而是透過自我的身體行為、語言說話,和意念心態的實際認清問題、徹底調整改變,才能達到「三密相應」的平衡。

人類宿世以來,被束縛的心靈本質,喜歡在自我的識幻裡追迷逐妄,只想渴求更廣泛、更高深、更卓越的修行體驗,其實這只是一種逃避現實的投射反應,吃著碗裡的飯,就能達到飽足的目的,卻不知足的認為應該還有更能飽足的食物才對,造成當下的生命妄念紛飛,無法虔敬活在當下的淨心之道。

因為一顆覺醒的心,充滿著慈悲智慧的心靈,已經不會再有想要擁有與得失的分別妄念和經驗了,因為淨心之道就是代表已經點燃了自我内在的心燈,照亮了自我的心靈大地,充滿著清明知足的智慧體悟,根本不會再想要四處去追尋更強大的光芒,來彌補自我空虚的心靈了。

故,一旦能走入淨心之道的人,已經擁有足夠的心靈自主能力,不會隨波逐流的流浪天涯海角,去找尋救世主來解救自我脆弱的心靈,也不會到處參訪名山高僧,遍求即速開悟成佛的大法,只須返歸自心、認識虚妄的自我,一旦能當下覺知領悟,返璞歸真持守清淨真如的本心,印証自我本來的真面目時,整個世界都會為你歌唱、為你讚嘆。

因為在虚幻的五濁惡世,還能持守清淨真如的本心,還能進入淨心之道的人,只有宿世用心精進、早已覺醒夢歸的人,才能辦得到。

尚在迷惑宗教信仰的識幻感應、追尋神蹟之人,永遠也無法覺知領悟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學習金萱綠茶的制作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36#

(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61627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