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6/07 10:41:53瀏覽306|回應0|推薦1

391. 請問法師,在佛說三世業報經有提到,今日的人間世界烽火戰爭不斷,都是因為屠宰牲畜的行業太多,才會造成的。

我的姑丈生前是賣豬肉的,臨終斷氣他不斷慘叫哀號,是否跟他生前從事屠宰業有關? 弟子很想皈依學佛,但尚未成家立業,所以沒有餘力去皈依學佛幫助人家,我想等以後事業有成之後,我再去皈依,再去吃素清口。

答:你搞錯了。

吃素的人不一定能清口,清口與吃素根本是二回事,吃素是要吃健康,吃出慈悲心。

如果你能不惡口、不兩舌、不綺語、不口無遮攔亂說話,這樣才叫做清口。

皈依學佛去幫助他人,稱之為自利利他,此時當下不做待何時。

一個人心中存有自利利他精神的時候,思惟自然會清朗,一切的苦惱情緒自然能獲得均衡紓緩,做任何事情都清楚明白自己在幹什麼,也會懷抱熱切參與的使命感。

很多人總是誤以為皈依學佛幫助別人,必須要先成家立業,先安頓經濟,一切都滿足之後,才有餘力去幫助他人;但是大家卻忽略了,人的欲望是無底深淵,欲望的滿足永遠也填不滿,導致終其一生顛倒昏沉、迷迷糊糊的進入棺材中,對皈依學佛永遠只是一個夢想與口號罷了。

至於佛說三世業報經,只是一部偽造的邪論,毫無宗教上的教育意義,更無任何科學根據。

人類在臨終斷氣時的慘叫哀嚎與屠宰業有何關聯呢?無論你是從事何種行業,如果一生的言行作為不能臣服於內心平等正直的阿彌陀佛(自性佛心)時,就會在臨終斷氣前,看到那些自己生前不相信靈性世界尊貴的陰暗心思。

換言之,不相信自己內在佛性的存在,導致暗地裡,背棄了良知覺性作惡造業,臨終彌留時,就會見到自己心中陰濕晦暗的鬼影,這些都是不信邪的人才會擁有的經歷過程,而不是只有屠宰業的人獨享的。

邪見外道喜歡依據這部非佛說的「三世業報經」,來發展出一些恐嚇人心的邪論,為了要製造迷信的宗教信仰,才能得到神棍式的創造問題和解決問題的利益,只會增加世間眾生的疑惑與困擾罷了!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6月7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391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211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