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6月7日(周五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37)
2019/06/07 10:37:25瀏覽329|回應0|推薦3

進入淨心之道,是非常輕鬆簡單的自然純真,不需勞碌煩忙的修鍊,只要將心外六塵(色、聲、香、味、觸、法)之勞的追迷逐妄停止下來,轉向自己的内心去認識自己當下一心的全貌,就可以覺察了知一心之中,竟然蘊含了十種不同層次的心境級數。

修行學佛進入淨心覺照,會感受到困難重重、無法進入,都是因為複雜世俗的五蘊自我情結所造成。

世俗的自我,喜歡緊緊頑執精明的分别見,和倚老賣老的所知成見,就會阻礙了小我個體意識,困守在井底之蛙的自我感覺良好,嚴重影響小我個體意識與大我宇宙意識的交流和互動,身心當然會失衡不調和。

故,所有修行學佛,欲了生脱死、明心見性的人,必須慎思的檢視自己的心態,道在我心不難印証,只有嚐試以無私利他的精神,將自己多餘的物質、成熟的心靈智慧、和慧日破諸闇的無畏勇氣與膽識,分享施予給正在受苦受難的人,將自己的能量,無私的慈悲智慧芬芳,自然流露分享給正在流浪尋覓的旅行者,學習大我宇宙意識「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」的生命能量,實踐力行去利濟一切有情眾生,就能身歷其境的印証「種什麼因、結什麼果」的真理。

種善根得善報、種惡因必得惡果,這是必然的命運法則。

更能清楚洞見一心十法界的真實密意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有机白芨園的種植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27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2115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