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6月6日(周四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36)
2019/06/06 07:32:19瀏覽336|回應0|推薦1

每一個人的内在心靈世界,都具足了良知神(善)性,也就是佛的「善覺」之性。

無神論者否定的世間無神,乃指肉眼所見天空中的神祉和諸佛菩薩的顯現。

事實上神性即是在形容吾人内在善覺的靈性,與世人所崇拜歷史神蹟的民俗信仰神祗們,毫無任何的關聯。

如果世人想洞見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,唯有先放下自我分別心,和所知障的成見,才能清楚洞見返璞歸真的純淨,和大自由與大自在的清淨本心。

修行學佛的學習之旅,就是一種能量的吸收,在佛教徒的心中,本師釋迦佛陀代表著「常淨我樂」的性德,人人本自具足擁有,而不只是一尊供人膜拜的諸神、諸佛偶像。

十方諸佛菩薩的金身,就是形容人性中的「真、善、美」極致精神與智慧,如果世人想看到佛法、真理、智慧的示現,唯有淨心聆聽,不做評斷分別,覺悟之道才會從自己内心油然生出。

恰似「無私利他」善行之人,無論行持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,只要無所求、不著相的盡心盡力去實踐力行時,所有心靈上的智慧障礙,和自律神經疾病,都會不藥而癒。

但很可惜的是,世間的医師並不了解心病只有佛法的心藥能医治,鎮定劑、抗憂鬱錠、和安眠藥,只會變本加厲的讓心病之人進入暗無天日的幽冥世界,無有出期解脱之日。

心靈生病的人,分別心與所知障特別頑執,自我意識高漲,寧可活在千死千生的自我了斷中,也不會想要設法放下自我的染執習性,為自己尋找一條自救的光明生路。

故,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,即是般若心經的觀自在法門,能度一切苦厄,乃至道~圓滿成就,真實不虚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種植香蘭園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26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1487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