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6/04 08:15:01瀏覽305|回應0|推薦1

388.請問法師,學佛修法之人,要如何來供養自心之中的這尊自性佛呢?

答 :很多人勞碌一輩子到處拜佛、朝山和放生,自心不明,又茫茫然的帶著無知來學佛修法,根本無法讓自心清淨的本性顯現。

反之,一個自心佛性顯露的人,他能接納大我宇宙意識的力量,讓心靈微小的力量,與大自然的大我力量相互結合,這樣的學佛修法,才會獲得此生最大的成就和法益。

學佛修法,若不能用視死如歸的勇猛膽識,來精進努力的話,就沒辦法面對生命旅途中的一切障礙和困難,甚至還會退失菩提心,更嚴重的是此生再也無法站起來呢! 故,修學一切法要,不僅是要精進勤修,更要懂得活用;將佛法的智慧和教義,運用在日常生活之中去實踐力行,在行持菩薩道時,以隨喜布施功德,為最深刻的助緣和體驗,歡喜甘願的去行持隨喜布施,那就是「法的布施」和「法的供養」為最,也才是最大的功德。

面對任何一位世間眾生,都能夠不生起分別之見,以平等正直的概念,將自己學佛修法的利益去告訴周遭的人,一燈引燃千燈,無量無邊的延續下去,讓所有見聞者,都能和你一樣發大菩提心,趣向追求清淨的智慧,同生極樂國,此乃福慧雙修的真實涵意,能成就無量無邊的最大功德與法益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6月4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388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090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