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6/03 08:09:52瀏覽408|回應0|推薦0

387.請問法師,心靈智慧法門跟信佛有何關聯呢?

答: 佛法即心法,佛教即心靈智慧宗教。

很多初發心的菩薩,一聽聞心靈智慧正法之後,立即覺悟,馬上開始轉動法輪,協助他人解除痛苦煩惱,像這樣學佛修法的態度,就是一種自我發心和自我反省的最佳寫照,註定今生必定成就。

學佛修法的人,在日常生活中,要常保羞愧之心,如果經常傲慢自大,看待一切世間人都不順眼,說話偏激,情緒經常失控,這種憤世嫉俗的行為,即代表此人修法毫無意義。

每一個人的智慧悟性有高、有低,一個學佛修法有智慧的人,在處理事情時,都會非常圓滿,沒有任何的障礙可以阻擾他,也能運用各種智慧方法,從無中變有,從有之後又不執著有,隨時可以超越精神界與物質界的一切束縛,身心非常平穩,不被八風所動搖,不被八苦所傷害,更不為五欲所迷惑。

所以大家在修法上,除了要認真修法之外,還要深入經典智慧的真理。

如果有邪見之人吹牛說他所修的法,不必依靠經典的智慧就能獲得成就,那肯定是個邪說。

如果有人自稱他所修持的法,已經得了神通,得了十方諸佛的摩頂,但他的言行作為乖張,世俗習性毫無改變,那就不夠資格稱之為三密相應了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6月3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387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0757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