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30日(周四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31)
2019/05/30 07:58:15瀏覽611|回應0|推薦2

吾人的一生,活多少年並不重要,唯有死亦無憾的人,才能活在當下,放下過去的眷戀、放下現在的執著、放下未來的期待,活出深度的覺性品質,也根本不會在乎何時將會死亡降臨。

當我們能積極、進取、熱忱的去做每一件事情,而不期待任何的結果時,就不會有任何的失望和落空,取而代之的是輕安法喜的踏實之境現前。

嚴謹的說,凡事能以生命去盡力作事,而不執著結果,活在當下的熱忱幹勁之人,才能印証自心覺性的存在。

就像花草樹木的芬芳,和日月星辰的光芒遍照,象徵著人類無私利他的性德,花草樹木和日月星辰,恰似無緣大慈、同體大悲的宇宙大愛,每個當下皆在分享著自己芬芳智慧的慈悲性德,和明覺空性的光芒,也引領著人性,從小我的自我情結淬鍊,昇華到大我宇宙意識的純淨品質。

故,眾生皆有覺(佛)性,這不是一種口號和主張,也不是一個理想或期待,而是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。

唯有進入淨心之道的人,才不會受到過去、現在、未來三世時空的染執沾黏,在幽冥黑暗的百千萬劫生死輪迴中,燃燒著自我身、口、意的智慧火炬,「甘露普潤無根草、法雨度盡無緣人」。

在虚幻不實的千年大夢中,印証自己那顆未曾流轉生死,早已成就的覺悟之心。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柔嫩多汁、酸甜有勁的日本大楊梅品種,開始轉紅轉紫了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21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015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