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5/30 07:52:26瀏覽551|回應0|推薦3

385.請問法師,以佛法即大自然法來看,我們如何來看待山川溪水的生命示現呢?

答:修行求道,就像高山的溪流般,帶著恐懼冒險的心,穿梭在不可知的荒野山林中。

它不知道要翻越多少的障礙和考驗,才能抵達終點,它也不知道終點(成佛)是在何處? 溪水不斷向前流,它知道生命之歌是沒有任何的退路,雖然偶而停滯迴流在山澗的死水中,但它知道一旦懈怠眷戀時,自己也將變成一灘的死水,淪落太陽曝晒的命運,甚至遭到人間蒸發的後果。

但是愛染執取不斷挽留它,食色睡名利的五欲也在呼喚它;流水啊!流水!你要流向何方啊? 前途茫茫不知盡頭,何不停歇一會,瀏覽路上的美景再走也不遲啊! 但流水不為五欲所動,一路奔流衝向前方,當它進入寬廣的一片海洋之後,發現到自己小我個體的井底之蛙心思,一直逐漸在擴大中……。

所有的恐懼消失了,所有的疑慮不見了,它發現自我已不再是奔流冒險犯難的河水了,它已經置身在浩瀚無垠的大海裡,它就是海洋! 山川溪水,為我們示現了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,這就是生命的奧秘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5月30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385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70155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