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29日(周三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30)
2019/05/29 08:23:42瀏覽534|回應0|推薦1

了生脱死乃指靈性的生(覺)死(迷),和肉體的生死無關。

「生與死」就像無知的此岸,和覺知的彼岸,皆在吾人當下的一心之中,一旦迷妄時,就會錯過了當下就是生命存在的整個重點。

生死無常是必然的事,有出生、就有滅去之日,但一般世間人都會拒絕談論切身的死亡功課,導致医生一旦對病人確認「要準備後事」時,當下都會非常焦慮,但經過一陣慌亂之際,就會開始面對省思死亡的功課,平靜祥和的放下一切,重返淨心之道,這是必然的過程。

當然也有人會至死不悟的眷戀拖延,卻很少人能成功。

故,唯有隨緣不變的面對八風、八苦的淬鍊,帶著覺察了知的活在每一個當下之人,在「生前」就能欣然面對死亡的功課。

從日出日落、花開花謝的概念中,覺知體悟的接受死亡概念時,就能積極進取的活在每一個當下,直到死亡降臨,無怨無悔的活出精彩,和不遺憾的人生。

嚴謹的說,死亡的覺知领悟,能警愓我們學習佛陀活在當下,進入永恆的淨心之道品質,更能精神不滅的利益世人至今,這才是值得世人覺知仿效的學習之處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濃霧彌漫的山嵐,蒼翠的台灣油杉1百棵樹苗,像彩虹般的吐露新芽,堅定的茁壯中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20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69969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