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5/28 07:57:42瀏覽541|回應0|推薦1

384.請問法師,何謂「自利利他的真實義」?

答:生命是一場學習之旅,而不是欲望的滿足。

無論是信仰何種宗教,或是身為總統,或貴為富賈,或擁有三妻四妾或博士文人,或將軍豪傑、或販夫走卒,都與學習之旅毫無關聯。

除非你願意,能在自己的位置上,散發出利他奉獻的大愛,為人世間奉獻利他的言行作為。

唯有靈性覺醒的人,才會運用無私的大愛,在人間世界大放光明智慧的能量。

你可以像一個活著的死人一樣,每天機械式的在你的工作崗位上,冷漠無情的虛耗生命;你也可以用你的熱誠和智慧,將真、善、美施予給每一個人,而在幫助他人的過程中,成熟自己的心智。

此即為自利利他的真實涵義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5月29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384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6976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