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24日(周五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27)
2019/05/24 07:56:44瀏覽473|回應0|推薦1

學佛修行之人,一但秉持無所求、無所為的心態,去行持一切善行時,當下就能重返淨心之道的品質。

若想進入淨心之道,就必須放下自我情結的染執習性,才能生起全面性的覺知領悟。

五蕴自我的想法,喜歡四處飄盪到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時空,也喜歡天涯海角的尋找救世主,來拯救自己,更喜歡向心外去追迷逐妄,就是無法回到當下的一心,行、住、坐、卧都是心不在焉,唯有當下生起覺察了知的猛然覺醒,才能重返清淨真如本心的覺性,縱使讓自己的思緒跑到佛陀成道的菩提樹下禪坐,也只是徒增自我迷妄的識幻,自我感覺良好絕對不是淨心之道的品質。

故,人類的自我思想心態,充滿著念力發射的能量訊號,心中裝滿鬼神思想的人,在識幻中必定會有鬼神的幻境現前,當下一念的善惡想法,必定招來惹來善惡的人、事、物。

但持守清淨真如本心的人,不思善、不思惡的心不起分別想法,一切煩惱苦厄皆無法沾黏其身,自然就能重返淨心之道的最高境界「無念、無執、無為、無求、無相的生命品質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蜜南瓜像吹氣球一樣的長大,長的像冬瓜一樣碩長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17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69060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