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:
2019/05/20 09:07:07瀏覽604|回應0|推薦1

377. 請法師受學準提法能否改變疲憊的命運呢?(竹北王小姐)

答:修持準提法當然可以改變命運,這是歷代所有修學之人的共同印證,不必懷疑。

一個人的命運看似變化無常,捉摸難測,但祖師清楚開示「今日的心性就是明日的果報」。

從這裡,我們就可以體悟到命運之輪真的是掌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啊! 換言之,心性即代表吾人的「想法」和「言行作為」。

而一切的命運流程,都是根據心性的狀態來依循,光明智慧有幾分,則明日的光明命運就有幾分。

故,一切命運好壞,皆是當下由吾人的心性之中映像展現的,所以想改變命運,就必須向「心」去下手,而修法就是在修正此心。

假若念佛、修法的功課,不能修正吾人的一心,那修法就變成毫無意義的事了。

修持準提法能潛移默化吾人的心性,當面對逆境時,不必去怨天尤人,更不必向老天狂吼:為什麼災難只來我家而不去別人家。

如果每天挪出一小時,面對準提佛母壇城,修學本尊身、口、意三密相應,不出三個月必能相應受用。

但要切記!一定要拜師學藝,修學心靈控制科學,絕對不可以自己拿書閉門盲修瞎練,這樣只會修出狂妄魔心和退道的心,甚至造成精神方面的疾病障礙,痛苦難當,難以自拔。

準提法所象徵的正是釋迦佛陀十八種智慧,修持之人不僅可以改變命運,更可以開發吾人內在心靈的智慧,但最重要的是以何種心來修法?

一是無私利他之心。

二是自私利己之心。

用這二種心去修持準提法,其結果是天差地別,截然不同的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5月20日 #横山華嚴寺佛學網站讀者網友心靈園地問答377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6825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