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17日(周五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22)
2019/05/17 09:16:25瀏覽486|回應0|推薦1

修行學佛之旅,首重「正知正見」,一旦能持守清淨本心,進入淨心之道的人,皆已代表已經能夠覺察了知的領悟到生命實相之人,生命的意義即是「宇宙為自視而來、為完成鍛鍊而去」。

淨心之道的生命品質,在每一個當下皆能充滿覺知和領悟,蟲鳴鳥叫為我們歌唱,輕風拂來為我們帶來清爽的愜意喜悦,生命之歌充滿著慈、悲、喜、捨的芬芳美妙。

故,無論販夫走卒、不分男女老幼,皆能進入淨心之道,重返自己内在心靈的菩提心王寶座,做自己真正的主人,唯有當下的覺知,才能引領我們見到本來的真面目,安住於無有眾苦的内在極樂淨土,捨此當下的一心之外,别無淨土可求啊!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樹番茄碩大的果實,已經掛滿樹梢了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12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67584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