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卍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5月16日(周四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淨心之道之21)
2019/05/16 08:15:03瀏覽525|回應0|推薦1

唯有持守清淨本心的學佛修心之人,才能清楚明白的覺知領悟「世事如幻似夢」,無論我們此生就算跟賈伯斯、王永慶一樣,用盡一切心力,勞碌繁忙出一切世俗的經營之神,但終究只是一埸生不帶來,死也帶不去的一埸虚妄大夢。

唯有淨心覺照的修行者,才能深刻領悟到生命存在的最真實之相,當下停止一切心外的迷妄追尋,不再讓當下的一心繼續去飄零流浪,立即調轉回頭,向内心來進行自我這顆心的認識,覺知領悟清淨本心的尊貴自性,這才是當下該在意、值得去關心和忙碌的事情。

如果始終執迷不悟的去忙碌於對他人的缺點指責、對它人的評價、或自己的欲望滿足、和情緒能量的發洩,卻從不去關心生命存在的意義與目的時,終究只是可有可無、隨波逐流的行屍走肉人生。

持守淨心之道的人,不必出世絕塵離群索居的活在人世間,也不必放棄任何現況的勞碌奔波於天涯海角,只需將生命的能量,用前所未有的覺知體驗,來重視自己的心靈世界,將那些飄零流浪的能量,全部轉向的拉回自己的意識中心,輕安法喜的踏實究竟極樂之境,自然現前、不假外求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胡瓜不經意的上棚結果了~) 金剛乘弟子慧緣合什恭錄 阿彌陀佛 #橫山華嚴寺佛學網站學佛的法益511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67262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