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9年元月18日(周五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 :
2019/01/18 08:05:58瀏覽203|回應0|推薦1

修行學佛之人,一旦開始認真用心,接觸十方諸佛菩薩的功德本願智慧性德時,也是代表小我個體意識已經「自覺」了,開始接觸大我宇宙意識的「存在」奧秘。

因為所有生命存在的最究竟智慧,皆是從大我宇宙意識之中流露顯現,所有自我意識的蜕變與昇華,也都是在遠離一切自我迷妄的追尋之後開始,而所有覺醒開悟的能量元素,恰似在勞碌情緒的波浪生命中,毫不猶豫、絕不眷戀的重返内心深處「智慧的心海」,當我們愈接近時,就愈輕安法喜、愈踏實無慮的寧靜。

每一個人皆能融入淨心覺照的生命品質,當我們能突破五蘊自我分別見與所知障,直接重返意識訊號中心時,也代表巳經重返心靈的彼岸,當下已經沒有任何可去之處的彼岸與此岸的分別見了,這是重返覺性大海的唯一途徑。

淨心覺照並無五蘊自我的任何活動,在任何時候,我們都能如法的去做任何事情,縱使不小心的做錯了,也能夠當下覺知修正,一懺永懺的重整步伐,絕對不可以允許自己此生,浪費生命在遺憾後悔的路上多走一步。

故,專注的覺知觀照,沒有任何方法可以進入,唯有覺察的認知自己當下,正在做什麼事、正在說什麼話、正在意念什麼想法、正在感知什麼事物,唯有完全放下自我的分別見與所知障,才能專注當下的體驗和學習,以「覺照自我」,來開啟我們内在的心靈智慧,提升我們内在心靈的力量,沒有任何人或書籍,能協助我們内在的心靈,達到自我覺醒之境,只有自我的覺知,別無其它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在綿綿細雨中,擴大繁殖扦插養生蔬菜,尼基羅草(無毛白鳳菜)。~) #學佛的法益之328#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41245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