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
2019/01/17 07:50:34瀏覽227|回應0|推薦1

289.請問法師,何謂「完美的無上之師」?

答:「上師」這兩個字,代表指導者,也就是靈性重生的老師之意。

吾人從出生開始,由父母兄姐來擔任指導自己的老師,當進入求學之後,由各階段的老師來指導我們,進入社會之後,就由公司長官與資深同事來指導我們。

當因緣成熟,欲想追求靈性的生命,探索宇宙心靈的奧秘時,就會尋找一位靈性的指導老師。

當吾人開始用清淨的心,來觀察宇宙萬物的變化流程時,所有的人、事、物都將成為自己的老師,整個大自然森羅萬象的一切演變,都能激發出吾人内在心靈智慧的悟性。

當吾人清淨本心的信心和覺性顯露時,真正的上師(內在真我)自然就會出現,只要不迷惑的真心現前,到達明心見性的階段時,就懂得自動自發、自己要求自己,已經不需要任何外在的老師來指引了。

因為所有問題的答案,都在自心的佛性裡,只有自己才能點亮內在的心燈,也唯有清淨的自性,能與大我宇宙意識合而為一,無有差别。

故,吾人此生最完美的上師,就是在指自己內在清淨的本性。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1月17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40388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