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
2019/01/16 08:08:14瀏覽276|回應0|推薦1

288.請問法師,我是作生意的精明幹練之人,沒想到竟會被詐騙80萬,真的是防不勝防啊?

答:的確! 近年來台灣的詐騙手法,竟然升級到國外了,專利誘年輕不懂事的人。

對於傳統金光黨詐騙的對象,大都是老人家或不識字的村婦,並利用人性貪婪的一面,而達到詐騙的目的。

但是在此新世代,詐騙他人財物而集結成黨的集團,其詐騙手段也隨科技、醫學的進步,不斷提升讓人防不勝防。

就像假提款機,來吸引人們提款,然後截取密碼及資料,快速的在正常提款機處,提領一空,讓人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,只敢到銀行裡附設的提款機去提款,才較為安心,也失去了提款的便利服務。

有位高中女孩,在速食店內吃速食,來了一位高貴打扮、穿金戴銀的婦女趨前搭訕,這位女孩只不過是上了個廁所,就被婦女在飲料中下了迷藥,之後在意識空白的兩個小時裡,女孩睡在速食店醒來,發覺有異,發現身上口袋的二千元不翼而飛,而皮包裡的信用卡(經過查詢),也被刷了滿額七萬元,在無憑無據之下,只有自認倒楣。

諸如此類的詐騙案件層出不窮,也有出國旅遊的旅客,在機場外的紀念品店,刷卡買了個東西,店家竟將信用卡拿到裡面去檢查,當返國後,信用卡也被偽照刷爆了,結果依舊是無憑無據,自認倒楣。

在這裡,我們提供幾項使用金融卡及信用卡的態度 : 金融卡若要提款,只在銀行內附設的提款機提款。

到飲食店用餐時,在飲料未喝完前,絕不上廁所。 小心陌生人的接觸。

使用信用卡時絕不能讓信用卡離開自己的視線,否則立即向店家抗議。

絕不喝陌生人的飲料。

絕不買沒有店面的便當,也不要在店內吃,以免被下藥而乾洗,甚至開車昏沉,導致車禍。

提醒年輕的子女,使用金融卡及信用卡的安全性。

出門若無必要,盡量不要攜帶金融卡及信用卡。

附註:除了上列所舉的防騙態度外,一定要謹記,做人處事不要有貪念,若是內心存有貪念時,就是金光黨及詐騙的人有機可乘的條件。

明白的說,心存貪念的人,肯定會與詐騙者相遇、互相感應,此乃即因即果的命運流程。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9年1月16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39683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