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
2018/12/03 07:39:07瀏覽593|回應0|推薦1

252.請問法師,坊間有很多觀世音菩薩靈異顯現的善書,也很多大師、法王、活佛被其門下弟子譽稱為「觀世音菩薩轉世」,這下任我搞糊塗了。

到底大悲觀世音菩薩是何方神聖,既然這麼厲害,為什麼又稱為大悲傷的菩薩呢?請開示,謝謝。

答:大悲所指的是慈悲願力,而觀世音菩薩正是釋迦牟尼佛內心悲願的精神教化。

當釋迦牟尼佛成道時,心中流露出大慈悲的願力,化成觀音菩薩的功德的事蹟,歷久不衰的撫慰世間眾生的苦難心靈,也止息了人間世界所有眾生的刀兵、慾望水火,和邪見外道貧病的心靈,更驚醒千秋大夢的迷途之人。

簡單說,觀世音菩薩並沒有外在形體,只是釋迦牟尼佛內心大慈悲願力所流露放射的精神能量,藉由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功德,來延伸佛陀悲願的精神與祝福念力。

所有的靈異顯現,大都是心外求道的外道邪見者,自以為觀世音菩薩是一尊有形有相的神祉,才會有這些錯把幻境,當成真實的靈異出現。

事實上,當一個人集中虔誠、恭敬的心念祈禱時,就會產生慈悲願力的精神意志,所以能感受到這股大悲願力的觀世音菩薩顯現,雖然是同樣道理,卻有著截然不同的體悟。

若是無法體會這層心靈之道,就誑言說是觀世音菩薩轉世的再來人,這是毫無意義,自欺欺人的作為。

至於你所謂的大悲傷菩薩,千萬不能如此誤解,是大慈大悲的誓願,要侍奉那些尚未成就的諸佛,也就眾生的意。

所以普門品觀世音菩薩侍多千億佛的教示,這不是表面而能看見的,而是精神上無窮無盡,歷久不衰的悲願延伸,也因為觀世音菩薩代表大我宇宙意識慈悲的性德,所以不具備有形有相之體,更不受到時空的障礙,隨時隨地皆能相應在千處祈求、千處現的人們身旁,展現護佑的慈悲力量。

故,有慈悲願力的人,就會在自己內心之中,展現出無量光明的慈悲智慧力量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12月3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07815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