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
2018/11/29 07:38:45瀏覽360|回應0|推薦1

250 . 在偶然的機會和同事到華嚴寺走訪,感嘆風景之優美與寧靜,真是修學的好地方。 我和同事約好將一起去皈依學佛,我是職業婦女,請問法師,在家庭、工作及學佛三方面,我必須以何種心態來兼顧方才圓融呢?

答:學佛能開啟我們心靈的智慧,也能提升心靈的心量,帶給家庭、事業幸福的人生,你們只要撥冗抽空先來皈依,然後將法師的指導教學在家裡先慢慢閱讀、修學,就能在不影響家庭、事業的情況下,逐漸成熟,更上一層的參與菩薩戒,受學初、中、高級超意識鍛鍊,進修菩薩道的六度萬行。

當然最好是夫妻一道學習,彼此心靈共同提升,這樣日後才不會有障礙,否則彼此的心靈層次會越拉越遠,無法同步。

學佛就是學習印証自心本覺的智慧,修正自我偏差的心態,先從美化自身的心靈之後,才能帶給孩子和家庭幸福快樂的生活。

很多人誤解學佛就是要拋棄世俗的一切,那是錯誤的見解,只有大根利器、悟性高的人,才會有那忍人不能忍,做人做不到的大丈夫氣概,學佛修行適合於法界中,任何心靈層次的人,唯有學佛才有機會解脱一切煩惱苦厄,過著幸福快樂的人生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11月29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06156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