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
2018/11/26 07:42:56瀏覽291|回應0|推薦2

248 . 請問法師,我很喜歡佛法,及與人討論佛法,但我不喜歡盤腿打坐,不知能否只學佛法的智慧傳播給他人,但就是不要盤腿打坐呢?

答:追求悟道的方法,首先就是要修持堅定的信心,不為世俗現象所影響,保持如如不動、清淨圓明的「本覺之心」。

若能達到不受塵世波動的影響,在平凡生活中,就能勇於面對自心的煩惱障礙,深入的用經典智慧來化無知為有知。

若能具備這種心境的人,可以說是已經達到指導他人的階段了,但還是會有退墮道心的危機,為什麼呢? 因為你只喜歡談理論還不夠,還要加強實踐力行,這樣才不會遇到挫折障礙考驗時,就颠倒懊悔。

至於盤腿打坐,這只是用來堅定的求道之心,來降伏自己脆弱的心力,盤腿打坐對初學者來說,或許會造成些許的困擾,但是當自己能從內心發出「修學一切法」,為一切有情眾生的誓願時,那種修行的氣魄,絕對能降服自心的怯懦無知。

畢竟盤腿打坐,能打開身上的脈輪潛能,更進而統一自己的身心,增強自己掌握身心的自主能力,若自己未能先掌握自身潛能和定力時,又怎能給予他人什麼呢? 切記!先成熟自己堅定求道的信心之後,才能將自己的信心給予他人。

簡單說,盤腿打坐能將你的下半身沈睡的能量喚醒,不只能健身,更能防治各種慢性疾病的產生,只要平長持續用心的金剛盤坐,不出半年就可以成熟吐納、導氣的初步鍛鍊,你就會不坐,就不舒暢呢!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11月26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20493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