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
2018/11/09 07:41:31瀏覽178|回應0|推薦4

237 . 請問法師,佛法的道理和法門,有八萬四千之多,經常會聽到一些不同的道理和法門,而不知所從、也無法消化。 請您開示愚昧的弟子好嗎?又「觀世音」所指的是什麼涵義?

答:學佛修行的人(佛子),當心靈的智慧能超越現實生活中的迷惑和困境時,就不會在乎各類型的法門,也不會在乎自己去聽些什麼法門,畢竟萬法歸於一心,進修萬法就是要學習「放下」的智慧,怎麼能愈學,妄念愈多呢! 又,「觀世音」乃指進入初階的「觀察者」角色,能覺知觀照自己內心精神世界的心起動念音聲,進而聞聲救苦,聽到自己内心世界的分别煩惱而加以對治,直到淨心覺照的品質,最後抵達連觀察者與被觀察的事物皆空,進入行深般若波羅蜜多的生命。

當吾人的智慧悟性,聽不懂各類的法門和道理時,那麼就要立即終止無所適從的心態,當下將浮動的心念,安住在於如如不動的清淨自性裡,就能抵達一心不亂,自我了悟的狀態中,不假外求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11月9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9596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