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10/18 07:48:48瀏覽96|回應0|推薦3

221 . 請問法師:弟子最近閱讀法華經,發現好多的字句都是古代的詞意,心起罣礙。

為何有人說法華經是經中之王,但看起來卻都是LKK的詞意,真不知該如何從中體悟妙法蓮華的法喜。

例如:佛陀唱偈開示,後世的修行菩薩要遠離國王、王子、外道梵志、俗筆、外道書籍。 能否請法師慈悲開示?何謂法華三昧呢?(台北廖先生)

答:修行學佛的菩薩,不僅是要學習世間的智慧,更要進修出世間的智慧,然後舉一反十、反百,這樣才能真正如實的領悟心靈世界的大般若真實智慧。

因此,多親近善知識(乃指靈性的指導老師),他會指導我們修學了生脫死之道,並透視人世間最真實的道理。

在法華經裡,釋迦佛陀開示後世修行學佛的菩薩,要遠離國王、王子、外道梵志,不造作世俗文筆,不宣揚外道書籍。

這段話,佛陀是在警告修行菩薩不要親近殘暴不尊重人性,對生命缺乏恭敬、虔誠態度的人,因為殘暴的心思是無父、無母、無天、無地,兇殘霸道,不講道理的行為。

不要親近王子代表靈性貧瘠、態度惡質的心思皆要遠離,也就是經常遇事自省,自己的心靈世界有否這些惡劣的習性,若有的話一概都要遠離不正確的歪理。

不可以親近外道梵志,乃指身為出家人卻不能信仰佛法、真理、智慧,開口閉口就說要超度無形眾生(形容鬼),盡是傳播天道合一、佛道合一,連自己都搞不清楚的東西,像這樣的人都是外道(心外求法),假藉佛教名義,假冒偽善出家弘法來欺誑眾生。

如果我們不能遠離這些外道梵志的心態時,就會背道而馳,陷入泥沼中無法自拔。

不造作世俗文筆,乃指世俗邪淫滅道的文章,不宣揚外道書籍,因為那會斷送眾生的法身慧命。

所謂法華三昧,乃指能來去自如極樂內院,自在周遊淨土法界。

法華經是進入法界之門的洗滌工具,未經法華經的洗禮,終究是無法進入密教之門。

世俗人修持密教法要,都是在修法時才成身,其它不修法時,又回復到世俗的心態,但是法華經卻能指導我們,讓行者每天二十四小時都是成就的本尊之身(成身之意),每天二十四小時都能將身、心、靈融合在諸尊的本尊法要裡,行者隨便舉手投足、起心動念,都能受用在大自然法的說法音聲,故成就法華三昧的鍛鍊之人,隨時隨地皆能在極樂淨土或地獄之間來去自如。

沒有印證法華三昧的人,永遠無法體悟宇宙間,一切不可思議的力量。

就像有一位從事屠宰業的先生,每晚睡覺時,都會被一股陰森的負能量擾亂,而心神不寧,他和太太都感受到被某種邪氣壓制,喘不過氣來,夫妻倆沒有能力可以解除這種壓迫,只好向外求救。 問題來了,一位修法的行者,必須法眼具足,有些人問題可以介入協助,有一些不想改變的人,就不應該介入。

因為修法行者,不可任意破壞自然律,沒有智慧的人,看不懂就輕率就介入,結局只會讓對方失去學習修正的机緣,教育下一代亦然,鄉愿、溺愛反而會毁滅孩子的獨立人格成長。

修法成熟法眼之人,很自然就會洞悉整個事件的始末,就會清楚明白自己該如何去施出援手。

建議你循正規管道,皈依受法,不要浪費青春生命,在家裡盲修瞎鍊,對解脫之道是毫無意義與幫助的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10月18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806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