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10/17 08:27:51瀏覽147|回應0|推薦1

220 . 請問法師:所謂禪、淨、密三修的教法,所指的是什麼? 超意識的心靈自主控制科學與禪、淨、密三修的鍛鍊有何關連呢?(左營邱先生)

答:禪修不屬於催眠恍惚的狀態,也不屬於大腦的運動,因為禪修是帶著正知正念(也就是覺察了悟,清清朗朗的心),在一切行、住、坐、臥中,平常自然的隨緣而行,不壓抑、也不失控的活在每一個純真的當下,由「空」下手進入,而達到真空的狀態。

所謂催眠恍惚的狀態,那是對一般世俗人而言,是任憑外力左右而進入深層意識的作為,因為缺乏宗教性的虔誠、恭敬,和返觀覺察的能力,所以很容易迷惑失控在每一個環節。

換言之,每一個人每天二十四小時,都會有恍惚的周期,只要透過外力的引導都會進入催眠現象,呈現出不為人知、藏而不漏的意識內容物。

但如果缺乏心靈智慧法門的洗禮,就冒然的施術或被施術,一旦出現狀況時,就會造成偏差的結果出現。

就像前世今生、就像觀落陰一樣,所有反應不僅無法洞悉解讀,反而在心靈世界烙印一堆障礙靈性成長的垃圾。

所謂大腦的運動包含很廣,精神官能症的人雜念妄想特別多,大腦的運動也特別忙碌,恰似旋轉的馬達一樣分秒未停,於是就會衍生出頑固執著,自以為是嚴重偏執習性的人生觀,更會造就出無比的自私自利,只管自己、不管他人死活的自我情懷高漲,這也是五蘊(肉體、感受、思想、行為、意識)嚴重熾盛,心靈生病的現象。

修法乃指行者與本尊的身、口、意三密相應,由真言、手印、觀想的「有」進入,以藉假修真的達到「妙有」的狀態,不只是活化吾人的大腦皮質層的鮮活,也能調整體質,更能清淨三業,實踐諸尊無私利他的本誓弘願。

至於超意識心靈自主控制科學的鍛鍊,乃是融合了禪、密、淨三修的功課,藉由極樂內院的妙果(代表妙法),來開發潛意識五感之外的直覺鍛鍊。

所有學員鍛鍊的前提是,先去除心靈的塵沙垃圾,如實的開放自己的心靈,願意坦誠面對自我的虛偽面具和分別見、所知障,在鍛鍊過程中,不斷深入再深入吾人妙密莊嚴的心靈國土。

換言之,任何的修法方式,都不是讓人能獲得什麼或學到什麼,而是不斷深入解除覆蓋吾人清淨真我本性上面層層厚重的烏雲。

故,超意識的課程能相輔相成,協助行者進行禪修、唸佛和修法的概念和成就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10月17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7997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