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10月8日(周一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
2018/10/08 07:45:38瀏覽100|回應0|推薦2

修行學佛,就是在印証自心本自成熟的覺性,能印証之人稱其為成佛者,亦稱之為「超越自我」的覺醒之人。

而失去自我的人,大都是精神不正常者,被不知天高地厚的自大傲慢魔性給纒縛,只能吸引迷妄的弟子們,相偕沉淪在黑暗的地獄,愈走愈深陷、愈走愈迷失自我,若想回頭時,早已苦無出期的了。

修行學佛之旅,就是自我淨化的心靈改革鍛鍊之旅。

唯有向自己的内心去下手「淨心覺照」,才能逐步深入超越自我的修心歷程。

一旦能淨化自我的心靈之後,覺知觀照的品質,自然就會一步一步突破五蘊(自我情結)的烏雲覆蓋,向上提昇達到萬里無雲的睛空,重見大日遍照的光明之境,所有無知愚昧的迷妄自我,都會轉化為光明覺知的智慧悟性。

所有的修行鍛練之路,都是從「自我情結」的重整、突破,才會有「超越自我」的覺性智慧生出。

因為吾人清淨本覺的智慧,是人人本自具足、人人本自擁有的。

故,無論是信仰任何宗教之人,都必須好好的省思,到底自己此生想要追求的什麼? 從虚妄的自我,到虚妄的「成道」,最終連「成道」這二字也能放下和超越時,「淨心覺照」的空無品質自然流露,清淨本覺的悟心,也會自然的重現。

換言之,心的本體,就是清淨無為的涅槃,如果在我們的本心之外,還有清淨無為的涅槃可見,那只是「邪見」 ; 如果在我們的本心之外,還有佛可成、還有道可求時,皆非真佛、也非真道,而是人行邪道,無法見到内在自性清淨的覺知佛性。

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種植香水巴掌蓮霧,刻意分佈在山區的各個角落,工作口渴時,可以遮陰乘涼,又能解渴補充體力~)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74175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