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10月3日(周三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
2018/10/03 07:41:45瀏覽105|回應0|推薦1

學佛修心之人,心中的智慧覺性一旦生起,内心深處對待一切人、事、物的黑暗心思,自然就會消失殆盡,只存有人性本善的祥和寧靜,和感同深受。

這種人性本善的心,不是修行修出來的,也不是創新出來的,而是「自淨其意」放下一切内心的猜忌、疑惑、心機、複雜、愚痴的污染執著業障,淨化自我之後,所呈現出來的原本「赤子真心」。

當我們看到「一枝草、一點露」時,就能在露珠中,見到自己内在心靈寛廣浩瀚的智慧大海 ; 在一花一世界中,見到自己的心中,也跟花草樹木一樣,具足著「無所求」的綻放與盛開,其所散發出芬芳的氣息,更象徵著人類無私的性德。

學佛修心之路,並不複雜、也不困難,都是為了「認識自我」,讓自己放下一切迷妄的返璞歸真,重新見到自己内在的真心現前。

因為只有「真心」,才是人性本善的那顆心,不會起心動念去傷害他人,也不會去廣造惡業,而成為一個充滿覺知意識的人,更能印証唯有真心重現,才能見到「道」在我心的真實義。

故,只有真心、才能見到真道,而「道」絕不在天涯海角的任何人身上,「道」只會出現在覺知生命存在的「自我改變」身上。

每一個人都是「帶業」來到人世間,「帶業」代表此生我們將會與宿世深厚的人、事、物重逢相會,當然也會有善缘與惡缘。

但有慈悲智慧之人,此生所面對一切人、事、物的惡緣時,亦能將其導向轉為「善緣」,只有無知愚痴之人,才會不懂得珍惜生命中,所有相逢的人、事、物,才會執著自我情結,去作盡傷害他人的諸惡。

故,能懂得法師平實無奇的真理、又能當下受用之人,都是宿植福慧的覺知者。

而聽不懂法師的說法,偏偏喜歡廣結惡緣的去作惡造業,又背道而馳的向心外去追求真道,只能生生世世的輪迴生死,無奈的繼續做個不知不覺的世間凡夫了!

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晨起,露水濕重,在青翠的森林菜園作務,充滿著欣欣向榮的蓬勃朝氣,輕安法喜~)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708339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