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09/27 07:32:08瀏覽112|回應0|推薦3

207 . 請問法師:為何行善不能得善報呢?近日兩則真實事蹟能證明為善而遭橫死的事實。

一則,八十多歲老人,依佛法的教導去市場買魚至魚池放生,不但沒有延壽,反而被魚池淹死。

二則,一位急難救助隊的副隊長,生前救了三十多人的生命,竟然會在聚餐後,自己騎機車撞死在安全島上。

能否請法師講清楚、說明白,花天有長眼嗎? 為善卻不得善終,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因果報應嗎?真是無法無天啊!

答:你先別激動,好好聽法師說真理(事實的真相)。

釋迦佛陀在經典中開示弟子,若欲求道解脫,延續法身慧命,就必須將所有貪、嗔、痴、慢、疑五毒的細微惡劣習性,全部放生到江河大海中,此即為「放生」的真義。

這位老先生聽人說放生動物能延壽,而不顧體力不支,和家人的勸阻,買了大量的活魚(含水),在急忙中出了亂子,跌落深池中而遭溺斃。

法師很替這位老先生惋惜,他為自己延壽之利,而無懼放生魚和水的重量,獨自運作放生的行為,雖然無知缺乏做事的智慧而遭不幸,但老先生能死在堅持行善的過程中,此生確定沒有白來一趟,比世間人死在床上或生病死亡,或做壞事死亡好吧!

至於那位救難副隊長車禍橫死的事蹟,法師就有異議了,他此生救了三十多人的生命是一回事,但晚上聚餐喝酒後,毫無原則與自制還騎車,當然會有行車的危險,難不成救過三十多人,就不怕喝酒撞車,觸犯公共危險罪嗎?

凡是有因就有果,這位副隊長喝酒是因,撞車是果,怎能埋怨天地呢!

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9月28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67219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