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09/18 07:30:39瀏覽98|回應0|推薦1

200. 請問法師:弟子學佛二十年了,但弟子只要想到「死亡」的課題時,依舊徬徨不安。基督徒死後,每個人都有天堂可去,為何佛教除了極樂世界卻還有地藏經中的實有十八層地獄可去呢?

答:這個問題一般世俗人很忌諱談論,因為他們深怕會招惹死神,而妳能勇於提出,這代表妳的層次已經更上一層樓了。

法師三十多年來,針對死亡的課題,已經論述很多了,妳可以參考以前的月刊。

記得法師有次在颳風下雨到監獄為受刑人上課時,有學員就提出了疑問:法師!風雨這麼大,您怎麼還來呢?萬一電線桿倒下壓死法師,那不很冤枉。

法師回答:那好啊!能死在弘法辦道的路上,不妄此生。總比有些人作奸犯科被判死刑,有人吸毒過量死在床上,有人喝酒過多掉落山崖,死得不明不白好吧! 今天的風雨雖大,但澆不熄法師從山上開車來此上課的熱誠。

今天能在風雨中的日子陪大家談佛法,也聊表法師關懷大家的心意。

至此,全場學員一片靜默。

接著又有一名基督教的受刑學員又舉手發問:那請問法師,您心中有沒有耶穌基督呢?

法師回答:傻瓜!耶穌基督代表我們心中的博愛精神,如果法師今天心中缺乏博愛的精神,怎麼會冒著大風雨來陪伴大家呢!

法師又問了對方:你已受洗,為何心中沒有耶穌基督?如果你心中有耶穌基督,就不會去作姦犯科了。

那位受刑人紅著臉回答法師說:謝謝法師開示。

法師舉這個實例主要是在說明,修行學佛之人,活著的時候皆希望過著成功尊貴、不遺憾的人生。

故在世的時候,就必須盡量的去弘法辦道,引度眾生的人天志業,無怨無悔的盡心盡力,當面臨死亡課題時,自然也會擁有成功尊貴不遺憾的進入死亡過程。

換言之,若想死的輕安法喜,那妳就必須在活著的時候,做到捨得下一切,二六時中,也能常保輕安法喜的作為與心境。

地藏經中所詮釋的實有地獄,是指痛苦煩惱的火焰,不可錯解! 所謂實有地獄,乃指痛苦煩惱的火焰,確實存在貪欲、嗔恨、愚痴三毒業火深重的心境之人。

故一心不亂的定、靜,極樂淨土自然現前,一心亂、則痛苦煩惱的地獄當下即是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9月18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61369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