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7月19日(周四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學佛的法益之201)
2018/07/19 08:19:42瀏覽61|回應0|推薦1

如實了知自心,就是認識自己當下的一心。

唸佛、修法的唯一目的,就是全知的認識自我、淨化自我,因為此心就是生死輪迴與寂靜涅槃的本性。

在面對一切物質的接觸過程中,大多數人都會「染執」於物質的得失分別,也為自己埋下無量煩惱逼迫的痛苦,而受困在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狹隘生死概念中,而無法止劫。

因此唸佛、修法,能將吾人的此心,安置於常淨我樂的本性之中,不再受制於八風、八苦的概念汚染與傷害。

故,吾人心的本性,原本就呈現出自然的狀態,是來自放下與放鬆後的本性,絕不是修鍊出來、創造出來的。

吾人此心的本性就是「法身」,而此心的品質就是「報身與化身」。

在唸佛、修法過程中,所生起的輕安法樂、明覺空性,和無求、無相、無念、無為、無作之心的品質顯現時,即為三身佛性「化身、報身、法身」的現前。

如果唸佛、修法,尚有任何染執的習性時,只會導致自己延續生死輪迴百千萬劫的主因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今年的山藥區,選擇留大颗的山藥種來種植,果然枝葉茂盛分佈,比去年更龎大。 因為山藥枝葉愈茂盛,地下塊莖就愈碩大,很值得期待~)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3418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