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07/19 08:15:51瀏覽76|回應0|推薦1

158 . 請問法師:很多通靈、算命的人經常強調三世因果業障。 既然是前世、今世、來世都已經註定好了,那麼大家還需要艱苦的修什麼呢?

答:在原始佛教裡,釋迦佛陀證悟到一切的煩惱痛苦,皆是從無知愚痴所引起的。

世俗之人一生的作為,都被無知所擺佈而不自知的陷入煩惱痛苦陷阱中。

因此,釋迦佛陀從現實的人生境遇中,證悟了「有此故有彼,此生故彼生,此無故彼無,此滅故彼滅。」的緣生緣滅思想。

這是在形容吾人的一生苦惱的命運,皆是來自無知攀緣的結果,若是將吾人一生的「無知愚痴」抽離掉,整個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苦難命運,都將不復存在。

既然此滅(今生的當下)故彼滅(過去、未來)所有苦惱的命運都滅盡時,又哪來的三世因果業報說呢!

因此,我們可以得知釋迦佛陀所強調的緣起思想,就是要正信的佛教徒,必須把握今生當下的作為,而不是去聽從外道邪說所認命的三世因果業報才對。

法師這麼解答你能明白嗎? 所有的三世因果業報說,都是畫蛇添足的描述神秘不可知的業障,因為有了業報說之後,接著就要作法、解運,大談所謂的功德福報,然後趁機斂財消災的作法,這樣只會讓世間人迷惑在不實的邪論裡,也放棄生命的鬥志罷了。

切記!無論過去、現在與未來的命運流程怎麼走,全部都取決於今生今世的努力與否來論定,若是你放棄了今生當下生命的鬥志,那法師就可以肯定的為你論斷三世因果業報的真相,那就是「充滿無知」這四個字,至於三世的命運細節也不必多說了,統括概論都是「無知愚痴」所衍生出來的業障劇情,希望你能聽懂法師這一席話,好好覺知領悟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7月19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3418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