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7月18日(周三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學佛的法益之200)
2018/07/18 07:58:20瀏覽112|回應0|推薦1

唸佛、修法的發心前提是「修一切法、為一切有情眾生,速証大菩提」,不摻雜任何其它的目的。

凝神内觀的面對虚空本尊壇城,切勿猛力費勁用激烈的方式,去調伏自己當下的一心,只要輕輕自然的凝神内觀,面對十方法界的覺知即可,不要用力緊繃過度,自然瞬間升高自己的眼界心態,從肉眼、天眼、慧眼、法眼、佛眼,逐次向上開啟高次元「覺知與領悟」的空間。

換言之,用什麼樣的眼界、心態來唸佛、修法,才是最關鍵的根本。

吾人的此心,是一切輕安法喜與哀傷憂煩的基礎,唯有先釐清自己唸佛、修法的基礎,才能藉由各種不同的唸佛、修法傳承方法,「安心」於自然的狀態,則真正優雅祥和的淨心覺照品質,才會在我們的心流之中生起。

故,唸佛、修法的「心態」最重要,其次是在唸佛、修法的過程中,將所有的緊繃压抑、頑固執著、貪嗔痴三毒,完全的放生與放鬆。

唸佛、修法和成辦一切佛事,只要能將小我之心,昇華到大我的宇宙意識,這才會進入成佛的五個階段,眼界心量也會從肉眼、天眼、慧眼、法眼、佛眼,逐漸讓我們當下的一心,回歸抵達原本的自然狀態,印証自性彌陀之心的顯現,並歡喜甘願的自動自發,去行持彌陀四十八大願的實踐,而毫無任何妄執之念的得失之心,更能將自己一切的功德作為,導入佛教最高的境界「無求、無相、無念、無作、無為」,無論能達到幾分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自己已經開始踏上「八正道」之路,則印証自己内在最尊貴的彌陀自性,是必然水到渠成、勿庸置疑的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年初才種的筆柿區樹苗,好快就結果了~)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3387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