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台灣新竹縣横山華嚴寺2018年7月13日(周五)住持聖境法師心靈早課(學佛的法益之197)
2018/07/13 08:13:11瀏覽130|回應0|推薦1

唸佛、修法之人,最忌諱的就是固步自封,忘失了在修行道上還有更高的成就,尚在等待我們自己精進去印証。

初學唸佛、修法時,面對西方虚空的阿彌陀佛本尊壇城,觀想宇宙大我意識的自性彌陀,顯現出全身金色的無量光明,在小我的色身與大我的法身之間,皆隴罩在無量光明之中,每個毛細孔皆示現出無量億的化佛,每一毛細孔散發出一層又一層的光中化佛,都是來自我們内在平等、正直彌陀四十八大願的心念,源源不斷湧現而成。

所有菩薩的尊貴性德,亦在心地法界不斷湧現,謹記以彌陀四十八大願利益眾生永不倦怠,這種覺知了悟的唸佛品質,可以防止自心散亂與昏沉的修持,一心不亂的唸佛、自省良知佛性的不如法之處,在内心之中,持續不斷的修正和改進。

在唸佛、修法時,只要不攀緣任何的現前境界時,平等、正直的自性彌陀,自然顯現出無無明、亦無明盡,無老死、亦無老死盡,無智亦無得,以無所得故的涅槃極樂妙果之境。

所有唸佛、修法的鍛練目的,就是彌陀自性的自我解脱,所有頑執的心結,並不是藉由任何的外力,就能來化解的。

因為自我解脱的最真實義,乃指根本沒有任何的「心結」,需要被我們解開,也沒有任何的「頑執」,需要被我們放下,因為心的原點,本來就已呈現出解脱的圓滿之境,絕非唸佛、修法就能達成的。

所以唸佛、修法的目的,就是重返自然解脱的终極「過程」。 (未完待續) (文圖 : 酪梨園枯死了3棵嫁接的酪梨樹。 颱風過後,再補種3棵富士紅酪梨樹,為年初新成立30棵的酪梨園增添了新品種~)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32626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