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07/12 08:07:19瀏覽107|回應0|推薦1

153 . 請問法師:有人說釋迦佛陀一生受到偏頭痛、骨刺、腸胃虛弱的疾病所苦,為什麼在經典中還會說釋迦佛陀是大醫王呢?

答:問得好! 佛法有八萬四千種,只因為無知眾生有八萬四千的煩惱心,所以才會生出八萬四千種法來對治。

若人無一切煩惱心,就不需要八萬四千種方法來對治。 釋迦佛陀是一個平凡肉體、活生生的人,既有肉體就會有成、住、壞、空的耗損,但是釋迦佛陀的精神智慧卻有如堅固的金剛一般,永不毀損。

這亦是佛陀親自示現,給予世俗眾生皆能用有限寄宿的肉體生命,來開啟自心靈性無量無邊的精神世界。 所謂的大醫王乃指釋迦佛陀所開示的佛法,能對治無知眾生內心的痛苦與障礙,而獲得解脫。

切記!釋迦佛陀並不是超人,更不是特異功能者,他是活生生的人,若是釋迦佛陀的肉體不會毀損,那他所開示的佛法就不適合天下蒼生了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7月12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32369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