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07/10 08:00:32瀏覽106|回應0|推薦1

151.請問法師:在拜讀您在季刊中,您所開示超越三界的秘訣之後,法喜充滿。 能否再說明一下六道生死輪迴的轉化方法呢?

答:能斷除貪欲、嗔恨、愚痴三毒的污染,就能開悟見性。

這種概念就是用心靈智慧,將六道(天、人、阿修羅、地獄、餓鬼、畜生道)的心境,轉化為六種用途,並將六道的習性超越,就能轉化為真實之道。

因為所有的痛苦與快樂,都是從吾人當下的一心所生出,若是能攝服自己當下的一心時,則一切的邪惡就不會來侵犯我們了。

而吾人的靈性自然就能超越貪、嗔、痴三界的火宅,不再受那輪迴循環的痛苦煩惱逼迫,自然獲得靈性上的解脫。

就好比很多人都能從失敗中,重新站立起來,那這些失敗的過程,就會變成自己成功最大的資本。

就像一個堅心出家求道的人一樣,出家前的一切生命功過和是非,已經不重要了,因為這些經歷都會串連成出家之後弘法辦道、利益眾生的資糧(經驗值)。

反之,活在人世間偶爾做好事,偶爾又做壞事,永遠都是活在紅塵萬丈之中,為滿足欲望而人云亦云、隨波逐流,終其一生也只是在水中撈月,什麼都不是,只能自私自利的像行屍走肉般,可有可無的虚度此生、空留遺憾了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7月10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31837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