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07/06 07:50:58瀏覽71|回應0|推薦1

149 . 請問法師:聽說打坐念真言咒語會走火入魔,是真的嗎?

答:這句話大都是在形容一些未經指導,而盲修瞎學之人。

當開始皈依學佛、受法時,修到一些感應之後就狂性大增,不知與指導老師印証,就迷惑在識幻中,還會妄下斷言。

祖師云:「離開心外,無佛可覓」。

當然離開心之外,也沒有魔能依附之處,遠離邪見,遠離顛倒夢想,保持光明的心境,魔是無從而來的。

故,法不孤起、仗境則生。

修行學佛修到走火入魔,都是來自於自己錯解佛法使然。所以祖師云:「寧可千年不悟,也不可踏錯修行的第一步」即是此理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7月6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30795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