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04/23 07:54:34瀏覽86|回應0|推薦1

95 . 請問法師:弟子唸佛多年始終無法排除怕黑、怕墳墓、怕死人、怕鬼神的恐懼心理,能否請法師開示弟子,應該如何來排解恐懼的逼迫呢?(苗栗黃小姐)

答:這是一般學佛修行之人的通病。

如果妳已皈依學佛三年以上,妳的恐懼心依舊還是無法去除,那就要好好檢視一下這三年來妳的修行心態和修行的方法了。

因為用「真實的心」來學佛修法的人,不會有這些問題。 如果妳是用五根六欲的自我情結,來看待經藏的智慧,或以同樣的心思來唸佛時,肯定妳心中那尊全宇宙最偉大、最尊貴、平等正直的心(也就是阿彌陀佛),終究是無法現前的。

坊間有很多的心靈書籍,都會談到「如何對治恐懼」,那些只不過是笑談參考就好。 重點是妳的念佛修行求道,有否視死如歸,和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決心和膽識。

妳知道嗎?「恐懼」是上蒼賜予一個真心求道之人,多麼重要的禮物啊! 法師換個角度說,當我們察覺到恐懼從自己心中升起時,就要當下歡心的去接受,真心的擁抱恐懼害怕,沒有任何邪惡的力量可以傷害得了妳,不必心生抗拒或排斥,這是十方諸佛給予最大的加持之力。

恐懼的強大力量,正是妳轉化成堅強光明信心的最重要根源,也是讓妳獲得真心顯露的最重要法寶。 當妳能在恐懼害怕的過程中,感受到恐懼害怕正是十方諸佛的恩賜時,恐懼害怕的陰影就會自動消逝,這不是刻意的作為,而是心中有佛的具體展現。

祖師云:恐懼是潛藏吾人內心深處的最大惡念。一旦升起時,千萬不要輕易縱虎歸山,更不可以臣服這股惡念,一定要歡欣接受它,自然就能超越它。 法師說了這麼多,不知妳能否心領神會?

如果聽得懂,又願意去做,法師在此先恭喜妳,妳將解脫宿世的惡念,品嘗到「我心中有佛」的開悟之境。 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4月23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16104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