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城邦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 字體:
「卍華嚴蘭若雜誌社」(LineID: @yju8886z) 讀者網友心靈園地 住持上聖下境法師主答 : 以密法說佛法釋疑~
2018/03/20 08:17:40瀏覽180|回應0|推薦1

71.在偶然的機會和同事到華嚴寺走訪,感嘆風景之優美和寧靜,真是修學的好地方,我和同事約好將一起去皈依學佛。 我是職業婦女,請問法師,在家庭、工作及學佛三方面,必須以何種方式及心態來兼顧,才能圓融呢?

答:學佛能增長智慧,也能美化吾人的心靈,帶給家庭、事業,幸福的人生。

妳們只要撥冗抽空先來皈依,然後再配合法師的指導教學,在家先慢慢閱讀、修學,就能在不影響家庭、事業的情況下,漸漸成熟,更上一層的參與菩薩戒,進修菩薩的六度萬行。 當然最好是夫妻一起學習,彼此心靈才能共同提升,這樣日後才不會有障礙(這是指心靈層次越拉越遠,無法同步)。 學佛就是學習吾人内心智慧的開啟,修正偏差的心態,先從美化自身的心靈之後,才能帶給孩子和家庭,幸福快樂的生活。 很多人誤解學佛,就是要拋棄世俗的一切,那是錯誤的見解,只有大根利器、悟性高的人,才會有忍人所不能忍、做人做不到的大丈夫氣概。

學佛適合於十法界中任何心靈層次的人。 故唯有學佛之人,才有機會過著幸福快樂的圓滿人生。

(文圖:華嚴之美~) 金剛乘弟子慧缘合什恭錄~ 阿彌陀佛 2018年3月20日

( 不分類不分類 )
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
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

引用
引用網址:https://classic-blog.udn.com/article/trackback.jsp?uid=huayen&aid=111202893